close

完全沒想到我真的去義大利了,

決定去哪兒旅遊的時候剛好是巴黎被恐怖攻擊的時候,

心想:還好巴黎去過了... ...(不是啦!~~~之後還是會再找機會去的)

和我北鼻說:那不然去澳洲自助好了!  (北鼻:當然好)

結果看了旅遊警戒區資訊,

發現澳洲也不是我想像的那麼安全,

所以,我不管了!就衝歐洲了(由於繼英法和紐約,我最想去的就是義大利)

果然,非常值得,義大利實在美得難以形容~~~~

先前的焦慮、擔憂都被我拋在腦後了。

 

自助行可不是想像中的容易,

但也不難(放心啦~~~~)

尤其義大利可不是說只待在一個城市就夠了

我決定去北義四城市羅馬、佛羅倫斯、威尼斯、米蘭(我也是按照此順序安排行程)後,

就開始找機票。

 

就在天翻地覆的尋找適合的機票,

頓時出現一道閃光,

那就是--------機加酒,

由於是坐Emirates加上價格不貴且還送一些票(我朋友在桃園機場工作,他們都超愛Emirates)

我很快就心動了(果真搭了Emirates,從此愛上)

 

接下來的幾個月,

就和旅行社接洽旅遊天數,

還有飯店的選擇,

義鐵、法拉利火車等時間的確認。

當然,各博物館及教堂的票都先上網預訂好(光是預訂Last supper、羅馬競技場的underground和米蘭史卡拉歌劇院的芭蕾舞票,就讓我少了好幾個細胞、半夜睡不著覺... ...)

免得排隊。(我是蠻不喜歡排隊的,且義大利熱啊!除了在米蘭那個時候較涼爽)

有訂underground團才能到第三層看(地下層和第三層)

我是在史卡拉歌劇院的折扣日上網訂購,很幸運。坐包廂第七間,真的很前面。(許多俊男美女盛裝打扮)

 

我安排四個城市各待兩晚,

其中還到拿坡里來回(吃了拿坡里的披薩,果真比羅馬好吃!)

因為龐貝城是個不可錯過的重點!(比羅馬競技場更壯觀!而且當下有地圖還是在城中迷路)

 

行前只要跟親朋好友說要去義大利旅行囉!

大家一致的反應就是... ...

那裡很危險!

有很多小偷、扒手還有一堆罷工

聽說還有罷工schedule(事實上他們火車超準時開!)

這是聽我北鼻的學生說的,

跟北鼻聊中文的時候,

一談到義大利,

他說:義大利我去過,ㄏㄣ好~但是,太ㄍㄨㄟ了!太ㄍㄨㄟ了!

害我在去義大利之前,

完全興~奮~不~起~來~

整天想著如何防刮破背包與在地鐵上如何自保(當你看過在義大利被偷被搶的影片就知道了!)

 

我是個需要所有事情都先準備好的人(但好累... ...)

買了每個行李和包包的密碼鎖(反正只要連自己拿東西都嫌麻煩就安全了)

以及找了半天都沒看到在賣的手機掛繩(拍照時都會綁在手上,沒事時就掛在脖子上,必要時刻還藏在衣服裡面)

除了腰包藏在衣服裡以外(吃飽的時候超撐,而且熱的時候真會想直接解掉算了)

後背包內我硬是請北鼻無論如何都要塞黑色帆布束口袋(大的)用來放重要東西,

就算刮破Timberland的包包應該也不至於東西掉出來。

就這樣... ...

我們的義大利自助行超級順利!圓滿成功!

加上每個景點都有軍人戒備,

安檢一個比一個多,

我想,

去義大利真的不用太擔心,

我們如此防範、注意周遭動靜,

連小偷也嫌麻煩了!

在各城市都會看到許多人被偷襲,

這時,我能做的就是幫他們祈禱了!

並慶幸自己很安全,

也因為事前準備足夠。

 

行程安排我們都有跑完,

除了西班牙廣場,

因為一下飛機就在羅馬市區狂走,

腿真的要斷了,

我們選擇盡量少搭地鐵,

能走得到就用走的,

較安全。

所以,好的鞋子是必須的!

我愛我的Nike鞋(去完龐貝就髒了... ...)

這是在佛羅倫斯的鐘樓內拍攝的(這算是跟比薩斜塔、米蘭大教堂比,最難爬的了!阿,抱歉我忘了米蘭大教堂我是預訂搭電梯的,我怕最後一天撐不下去... ...)

 

但美景百分之百,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大教堂真的是我看過最美最美的教堂(可惜星期日只作禮拜不能進去,記得避開時間喔!)

本來想說不爬上去,只去米開朗基羅廣場看整個佛羅倫斯美景,但我們都達成了,也覺得都很值得喔!

只不過米開朗基羅廣場真的很上面,

光是平地就走20幾分鐘,

還有一堆的階梯!!!!!

一爬上去又買了一瓶水,

整個義大利之旅,

買最多的就是水和芬達(藍色芬達真好喝!在梵諦岡和Burano看到有在賣而已)

因為還沒走到路邊的免費地下水,

我就快被蒸發了!

這是在Burano的,義大利到處都是,每去一個城市都一定要喝個夠

我在台灣一天根本喝不到一瓶

義大利人也真幸福~

不過有一點倒是讓我覺得他們很偉大,

他們很少開冷氣,

就算開冷氣,也都不冷。

餐廳很少開,

連博物館我都嫌熱,

這幾天我弟還跟我說故宮裡面真的是讓他給冷死了= =

船上、私鐵上、公車上有的均沒冷氣(去龐貝城那時還拿著行李,真是恐怖到極點的人多加熱,如果可以不拿行李,我真不想,是為了增加到the mall 血拚PRADA和GUCCI的機會,才要直奔佛羅倫斯的。我在行前一個禮拜開始後悔大好機會耶,應該要去買名牌的,我敵不過阿... ...最後還是買了,只花一個小時挑和買,連我自己都直呼不簡單,光搭專車就要來回各一小時,不過一去佛羅倫斯就搭車繞繞也不錯)

他們保護地球功不可沒阿!

所以那裏扇子、草帽賣的特好~~~~

我在BURANO蕾絲島就到EMILIA買了蕾絲扇子(其實還買一些別的...貴桑桑倒是真的,姑且相信這真的是義大利製的)

這家店是北鼻說最可以信任的,

雖不是純手工,

但可以相信是Made in Italy

不是中國製。

到Murano我們也找是在本島製的玻璃,

後來,在我們飯店斜對面也有一家專賣玻璃的(我們住威尼斯本島)

上面寫著 Made in Murano

還比較便宜... ...

結論是不知道該不該相信了... ...

但我想價格應該可以看出端倪喔~~~~(自認為... ...哈哈)

 

自助行就是很棒很自由很精彩,

也有很累想放棄的時候,

當我走不動時,

北鼻說:既然來了就去吧!

事後回想起,

到了目的地,

只剩驚嘆!(沒去一定超級無敵後悔)

尤其是米開朗基羅廣場那次的經驗,我真的真的覺得很多事情都是這樣:

不要放棄!你會看到最美的風景!

 

自助行讓我吃到我愛吃的、我愛去的、我愛看的(你說,看歌劇的話,旅行社會幫你安排嗎?)

我們還在三百年前就存在的Florian花神咖啡館坐了一下午(入內坐是重點,但太ㄍㄨㄟ了!所以我坐了很久~~品嘗了很久~~~~)

買了給折扣的咖啡杯(他說給我折扣我還嚇一跳)

服務生在沒冷氣之下還穿著如此正式,我真尊敬他!當下我一直在用剛買的蕾絲扇子搧風

 

所以,事前再怎麼累都值得~

看SWAN LAKE我竟然感動到流淚(太晚買票導致坐太後面,我應該也沒法兒被感動吧~)

我在台灣也看過,

但就沒有如此的感觸。

 

四個城市之旅,之後再慢慢一一介紹喔!

別忘了到那裡每天都要吃冰淇淋喔!(然後要記下義大利文的冰淇淋口味,免得霧煞煞... ...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O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